博客年龄:15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922篇

个人描述

爱旅游,爱游泳,爱摄影,爱剪纸,爱钓鱼,直爽开朗。

黑龙江游之五——三江湿地(原创)

分类:游记 | 标签: 三舅家  
2018-11-15 14:3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6月15日,我们凌晨1点多钟起床,来到楼顶面向东方。天上渐渐泛红,2点多钟已现曙光。我不由得想起哨所战士们唱的那首歌:“在祖国边防最东端的角落,耸立着我们小小的哨所。每当星星月亮悄悄的隐没,那是我第一个把太阳迎进祖国······”。朝霞的色彩越来越丰富,江面上金光闪烁。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将要升起的旭日。一会儿,太阳出来了,把它金色的光辉洒向大地!    我们没吃早饭,乘车回抚远,然后乘车去家住在前进镇的三舅家探亲,大表弟特地开车到车站接我们。一路上,多次看到野鸡在公路边田里觅食。

    到舅家后,见到了那么多的鸡、鸭、鹅,就连看家狗见了我们也十分亲切,不象别家的狗见人狂吠。表弟们听说我们来,都携家带眷地赶来了。见面那个亲热劲就甭提了。晚餐相当丰盛,边吃边聊,其乐融融。三个表弟三家种了600多亩水稻,收割实行了机械化,日子过得红红火火。

    第二天,家住几十里外的表妹打来电话,说她在家旁边的树林中发现一窝野鸭蛋,表弟立即开车拉我们前往。到了树林后,来到野鸭窝边,我好奇的拾起蛋看了看,妹夫说,再过些时侯就会孵出小野鸭了。    我把蛋放回窝里,然后我们到表妹家串个门儿。表妹说,她已经与洪河自然保护区联系好,我们可以去看看有“东亚之肾”美誉的那片我国最大的湿地。表弟又借了一辆车,拉上三舅的全家,大家一起去湿地观光。洪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三江平原腹地,总面积2万多公顷。是以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以及东方白鹳、丹顶鹤、白枕鹤、大天鹅等珍稀濒危动物为主的保护区。    进入保护区,看到了独特的生态环境。一些小河流淌在广阔的河漫滩地上。沼泽化的草甸子上各色野花绽放。    舅舅及家里人虽然在三江平原住了那么多年,也是头一次来保护区,大家高高兴兴合个影。    第二天恰逢舅母过生日,表弟和表妹也都回来了,我上灶做了几个拿手菜,整整摆了两大桌。席间,我发现几个表弟妹都管舅妈叫“老太太”,不叫“婆婆”或“妈”。我问她们为什么这样叫?她们有些不好意思,说从一过门儿就这样叫,习惯了。我说,人都有双重父母,这样叫与别人有什么两样?必须改过来!也许是出于对我们的尊重,也许是她们也觉得理亏,于是都亲亲热热地叫声“妈!”舅妈脸上乐开了花,家宴也进入佳境。

     第二天,我们要回去了,舅舅和舅母送我们的时侯舅母还掉泪了。惜别二老,表弟送我们去镇里乘火车回哈尔滨。路旁我看到一群白鹅和野麦子,让表弟把车停下来,拍了几张照片。    这次虽然不过是为期8天的短线游,然而使我们不但欣赏了北疆的夏日风光,也看到了党的惠农政策使农民富了起来,深切感受到了农村的新变化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